• Narrow screen resolution
  • Wide screen resolution
  • Auto width resolution
  • Increase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fault color
  • red color
  • green color

美国中文教育网 - USCNEDU.net

 
 
首页 arrow 新闻资讯 arrow 营养健康 arrow 儿童补维生素中外不同
儿童补维生素中外不同 PDF 打印 电子邮件
(0 人投票)
作者 《生命时报》   
 路透社2月2日消息,新研究显示:1/3年龄在2—17岁的美国儿童服用复合维生素,或者其他维生素或矿物质补充剂,但是其实他们很多人或许不需要补。
在新一期《儿科和青春期医学期刊》上,研究者指出,其实,从补充这些维生素中获益最多的是那些健康状况不好或者饮食不健康的孩子。美国加州大学 戴维斯医学院乌尔夫·沙克博士分析了年龄在2—17岁的10828名美国儿童的健康调查数据。
        结果显示,34%的孩子在补充营养素,像复合维生素、维生素 C、铁、钙等其他矿物质。这种情况在健康的均衡饮食儿童,市区的或者较高收入的家庭的孩子最普遍。其实,大部分孩子从每天的饮食中能够摄取足够的营养,并 不需要补充营养素。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梁芙蓉教授在接受《生命时报》采访时表示,对于儿童补充营养素,国内情况与国外有些不同,要区别对待。在我国,对3岁以内的儿童、偏食的孩子、或者青春期的孩子还是应该适量补充些维生素的。

  梁芙蓉举例说,比如媒体报道有维生素D中毒的个案,很多家长就不给孩子吃鱼肝油,导致临床上现在佝偻病的孩子比以前多了。其实,我国与国外孩子 的饮食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国外的孩子喝强化维生素D的牛奶的比我们多,他们可能不缺乏维生素,而我国3岁以内的孩子,特别是1岁以内的幼儿,从膳食中不能 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应该每天补充400—600IU(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喝配方奶的孩子、夏天晒太阳多的孩子补充200IU维生素D。

  偏食挑食的孩子,绿色蔬菜摄入的少,容易存在B和C族维生素缺乏的现象,也要及时补充B和C族维生素。青春期的孩子,生长发育加速,也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生理需要量的复合维生素。

  当然对于正常生长发育,饮食均衡的孩子来说,也没有必要额外补充维生素或其他营养素。

评论 (0)Add Comment

输入评论内容
quote
bold
italicize
underline
strike
url
image
quote
quote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Smiley

busy
 
< 前一个   下一个 >





遗失口令
没有账户? 创建账户

广告搜索


Understand Acupunture


友情链接:
驿路 www.eluu.com